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【麵包DIY】義式香料麵包一號






今天晚上做了昨天晚上低溫發酵的麵團,最主要的是要練習甩打的技巧,所以做了最簡單的麵包,應該說是配方比較簡單的麵包,因為如果要做的好吃其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配方是高筋麵粉、牛奶、無鹽奶油、鹽、速發酵母、細砂糖、義大利香料。至於比例我仍在實驗當中,如果研究出好吃的比利時我在分享給大家試試看。

作法的話大同小異,請大家參考之前的麵包做法,這裡就不再多加介紹,畢竟是實驗的作品,不是很完美,就像之前做的紅豆玫瑰花造型的麵包,實在是很失敗。

這次的成品我也沒有想到會如此的大,一顆重量大約140左右,發酵的時候還好,可是烤了以後好像又變更大了。我記得筋性越好的麵糰他膨脹的會愈好,尤其是進烤箱後的後勁,吐司就是一個例子,他的筋性就要求很高,所以在烘培的時候能夠繼續長大,變成漂亮的峰型或是方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討論交流,我會盡快回復你的,謝謝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