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

【餅乾DIY】巧克力曲奇 Chocolate Chip Cookie

 Chocolate Chip Cookie
巧克力餅乾

我很喜歡吃這種的餅乾,只是價格實在很不討喜,我知道他是用胡桃堅果的成分去做,相對的成本會來的高,而在今天嘴饞的情形下,只好自己動手了。成份上很簡單,雖然沒有市售的那種盒裝餅乾來的香,但是看成分我覺得我這個配方會吃得比較安心。

很隨意,很簡單的配方:

1.室溫退冰軟化後的無鹽奶油(吃的安心我用安佳)252g
2.低粉275g
3.細砂糖110g
4.牛奶巧克力碎塊100g

沒錯!就這4種材料而已,十分簡單,若扣除巧克力的部分,這個配方可以當作基礎的餅乾麵團,口味可以換自己喜歡的像杏仁、蔓越莓、花生、芝麻等都可以,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喽。

超快速的作法:
1.烤箱預熱170度C。
2.將奶油加糖打至泛白變軟。(比照片的還要更白更軟)

3.將巧克力碎塊加入拌均。
4.最後才加入低粉,注意不要攪拌出筋,不然會很可怕。
5.扮成團後放置10分鐘鬆弛。
6.取一塊餅乾的麵團量放置在烤盤上然後壓扁,有些人是用叉子壓,但是懶惰直接用手也可。
7.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烘培10~12分鐘即可享用。(當然如過作的是巨無霸或是厚片的,記得延長烤的時間,怕烤焦記得在上一點色的時候記得降溫)



為什麼會說很簡單很快速?因為弄到好不用一小時就可以吃了,因為我在趕郵局關門時間前去寄餅乾,所以我很清楚,下午4點開始做,不到5點就降溫包裝好了,呵呵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囉 奶油一定要這麼多嗎?
    我做的時候感覺很油
    是我拌太久了嗎??3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奶油可以不用那麼多,但是要去試比例。奶油影響的是口感,餅乾的酥脆度和香味程度,如果少了奶油,那口感就會減低。

      另外,我們使用的奶油是室溫就好,不要讓他有溶解變成液體的現象,還有不要拌太久,泛白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刪除
  2. 看到王澤鑑的民法總則,我笑了。謝謝您的食譜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,王老師的書真的不錯,有機會你也可以看看。

      刪除

歡迎討論交流,我會盡快回復你的,謝謝^^